M_tan

只搞帅哥

无声

▪哑巴少年×甜品店主

▪迟到的七夕贺文

 

 

 

(一)

五月的雨水又一次落在B市的梧桐树上的时候,小街的拐角处开了一家叫无声的甜品店。

就像名字一样,这家店开得毫无声息。

即使店的位置有些偏僻,可意外的生意不错。

每当下课之时,附近高中的学生们便一窝蜂地来到甜品店,其中除了为了甜品,也不乏为了俊美的店主才来的。

 

 

金泰亨在吧台撑着下巴看着即使嘴巴里塞着蛋糕也还叽叽喳喳讲个不停的何姿,嘴角挂着淡淡的微笑。

如果不是当初托朋友做了一个可以手机点单的软件,他现在也不会这么闲。

每天跟这么活力满满的少年人待在一起,金泰亨感觉自己也回到了高中时候。

何姿是隔壁高中的学生,也是甜品店最早的一批客户,凭着好口才混熟了金泰亨才得以每天享受最新的甜品。

这个店主长得这么好看却每天一个人窝在店里做甜点,实在是太孤单冷清了,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何姿是不会忍心让美貌店主寂寞的。

除了在学校不遗余力地帮忙推荐甜品店,何姿也会给金泰亨讲些学校里的八卦

 

 

“我跟你说啊今天高一的段花跟田柾国表白失败了,哭得那叫一个梨花带雨恨不得淹了整个体育场...”

何姿挥着小勺子讲得眉飞色舞。

金泰亨眉头一皱试图打断她:“等等,这个我好像听过了啊,你前几天...”

“前几天那个是高二年段的段花也是表白田柾国被拒绝了,那个挺坚强的没哭。”

“这个田...柾国,人气很高嘛。”

何姿放下勺子叹了一口气。

金泰亨眉毛一挑:“这可不是你平时谈到帅哥的态度,难道他长得不好看?”

“他的情况...有点特殊,啊那个就是田柾国了。”

金泰亨顺着何姿的手指的地方看了过去,背对着金泰亨一个人坐在角落的白衣少年,背影沐浴在最后的阳光里,柔和又挺拔。

金泰亨对何姿眨了眨眼,端起一盘草莓曲奇径直走了过去。

 

 

“你好,随机小问卷,你觉得本店的甜品怎么样呢?”

金泰亨随便寻了个借口,坐到了田柾国的对面。

少年听到声音惊讶地抬起了头,看向金泰亨的眼睛里带着一丝疑惑。

金泰亨呼吸一窒。

这是怎么样的一张脸,独属少年人的柔和棱角,一双眼睛清澈透亮,好看的嘴角微微上挑着。

简直是上帝的恩赐。

田柾国看着愣住的金泰亨,歪了歪脑袋,笑意不断放大。

“啊不好意思那个...你觉得甜品怎么样?”

太丢人了,竟然当着人家的面花痴,金泰亨的耳廓都红了。

田柾国迟疑了一会,拿起笔在面前的草稿纸上唰唰写下几个字。

[很好吃]

这下轮到金泰亨惊讶了:“你不...”

看着毫不掩饰的金泰亨,田柾国难得觉得心情很好,又写下了几个字。

[我不能说话]

写罢抬头仔细看着这个可爱的店主的反应,不放过一点细节。

只是田柾国很遗憾。

因为金泰亨只匆匆说了一句:“对不起冒犯了,这个曲奇...送给你。”

就噔噔噔地跑走了藏进了吧台里。

第一次见面就把人吓跑了,真是太失败了,田柾国如是想到。

不过看着桌上的曲奇,心情又莫名地不错。

 

 

“你怎么不跟我讲田柾国他...不能说话啊。”

金泰亨沮丧地趴在吧台上,气鼓鼓地质问何姿。

何姿也很委屈:“我倒是想跟你讲啊,可你跑得比兔子还快,我刚跟你指完,你噌得就过去了。”

金泰亨想起少年清秀的脸和美好的笑颜,又烦躁地挠了挠头发,作为交际小能手的他第一次为如何跟别人打好关系而苦恼。

金泰亨转过脑袋看向角落,发现田柾国已经走了,就磨磨蹭蹭地去收拾桌子。

“这是...”

他拿起压在杯子下的便利贴,上面赫然是田柾国留下的字。

[曲奇很好吃,店长也很可爱:)]

他竟然被一个高中生给撩了!

便利贴在金泰亨手里发烫,烫得金泰亨的脸和耳朵一起红了起来。

 

 

(二)

金泰亨盯着烤箱发呆,脑子里是阳光下的白衣少年。

他都怀疑自己是不是魔怔了,田柾国已经在他脑子里晃了一整天了

明明只是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小朋友。

母胎solo的金泰亨丝毫不知道世界上有一见钟情这个词。

扣扣扣。

身后传来了敲桌子的声音。

金泰亨一转身,面前的脸就跟脑子里的脸重合了。

妈耶田柾国!

那张脸的主人笑意盈盈地递过来一张便利贴。

[昨天的曲奇还有吗?]

另一张。

[那个很好吃]

又一张。

[可是手机菜单上没有]

金泰亨看着这三张便利贴,突然又想到昨天的便利贴,脸上一片绯红。

“曲奇...有的有的,你先坐下稍等一下,我等等...不是曲奇需要等一下。”

好在田柾国并没有注意到他的语无伦次,点了点头就坐到了昨天的位置上。

只剩金泰亨原地懊恼得揪头发。

 

 

草莓曲奇是金泰亨的保留项目。

原因是他自己喜欢,一天只做那么一点点,如果拿出去卖的话他自己就没得吃了,就连何姿都没能从他的魔爪下夺得几块。

现在,我们的金店长一手拿着一杯牛奶,一手端着一盘多得快要溢出来的草莓曲奇小心翼翼地向田柾国走去。

少年低头写作业的侧脸温柔得不像话。

等到金泰亨把杯子放到桌子上发出声音后,田柾国才抬起头。

他看看牛奶,又看看金泰亨,眼中是显而易见的疑惑。

“昨天...对不起,这个给你喝,喝了会长高的。”

田柾国暗自偷笑金泰亨仿佛哄小孩般的语气,但还是顺从地拿起杯子喝了一口并对金泰亨展开纯真无邪友好善良的笑颜,成功收获一个金·七荤八素·泰亨。

 

 

从心里感觉自己被谅解的金泰亨兴高采烈地把田柾国圈进了自己的朋友圈里。

自此之后有事没事就来田柾国面前坐一坐,跟他讲一些自己在微博上看到的有趣好玩的事情。

好在田柾国并没有表示出抵触和拒绝,一直都带着笑默默地听着他讲。

这让何姿一度控诉金泰亨‘只见新人笑,不闻旧人哭’,悲痛自己惨遭抛弃的事实。

金泰亨礼貌地微笑道:“我确实只见新人笑,所以旧人再见。”

然后在何姿不可置信的目光下蹭到了田柾国的桌前。

和田柾国相处久了,金泰亨发现自己因为之前的告白事件给田柾国贴上的高冷标签,早就被本人撕得一干二净了。

这哪里是高岭之花,完完全全的贴心小天使嘛!

金泰亨喜欢玩游戏到很晚,有时候趴在桌上一不小心就会睡得忘我。

等他醒来就会发现田柾国帮他把桌子都收拾好了,盘子杯子也洗干净了。

金泰亨无以为报,只得以食物相许了。

他哪里知道,田柾国看着他趴在桌上脸被挤得肉嘟嘟的,漂亮的睫毛一颤一颤的样子心都化了,实在不忍心把他叫起来。

 

 

甜品店的客人大多都是女孩子。

一直以来金泰亨都以为是因为女孩子比较喜欢甜食,还有一点点自己长得好的作用。

直到最近他坐在田柾国的对面,好几次捕捉到周围的女生盯着田柾国看个不停,才知道田柾国也起了很大的作用。

他鼓着嘴巴看着田柾国低着头认真写作业一副浑然不知的样子,心里一时有点莫名地不开心。

“柾国儿你好受欢迎啊,那些女生都是因为你才来我这小破店里的哼。”

少年闻言笑了笑,不一会儿递了张便利贴过来。

[店里生意好你不开心吗?]

对啊自己应该开心才对。

金泰亨撅了撅嘴,感觉自己最近好像怪怪的。

起身回到吧台将便利贴塞进一个小盒子里,盒子里赫然是几张一模一样的便利贴,看字迹都是同一个人写的。

金泰亨刚将盒子塞回抽屉里,何姿就蹦蹦哒哒地过来了:“店长!我最近听说了一个特别劲爆的消息,你要不要听?”

金泰亨漫不经心道:“你且说来听听。”

“遵命。”何姿兴致勃勃地说,“我们学校有女生开始磕你跟田柾国的cp了耶!而且我已经入教了!”

金泰亨:???

“什么...cp?”金泰亨咽了咽口水。

“就是我们觉得你跟田柾国很配啊!你知道吗田柾国在学校是从来不笑的,可是跟你一起我们都见他笑了好几次了...而且有一次我亲眼见到,他对着你笑得好温柔啊,啊你可能不知道因为那时候你睡着了...”

何姿还在噼里啪啦地讲着,金泰亨的心却早已经飞到角落那一桌去了。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好像也很不错。

 

 

(三)

金泰亨看着眼前的女生,有点烦躁。

明明长了一副挺乖的样子,却让他十分的不耐烦。

“你真的不用这样子,我这个店挺小的暂时不需要人帮忙。”

这已经是他不知道第几次重复相同的话了。

这个叫林椰的女生,前几天被几个小混混堵在了甜品店旁边的小巷子里。

金泰亨及时地报了警并出去拖住了那几个混混直到警察赶到。

事情到这里并没有结束。

金泰亨真的十分后悔自己没有学雷锋做到做好事不留名。

随后的几天林椰三番五次上门道谢,并且要留在金泰亨店里做一个义工。

因为金泰亨在跟混混周旋的时候手被划了一刀。

刚开始金泰亨还好声好气地跟她说不用,医药费人家也给了,没道理让人家再做些什么。

可是林椰到后来就有种纠缠不休的感觉,金泰亨的态度也不似最开始般客气。

明明自己才是见义勇为的那个,怎么到后来反而有种被道德绑架的感觉。

因为你救了我所以你一定要接受我要为你做的事是要怎样。

 

 

金泰亨琢磨着找个理由彻底拒绝林椰,眼角一撇看到了个白色的身影。

“我就这一个小店,还有我弟弟帮我一起,真的不用你来帮忙。”金泰亨手指了一指田柾国的背影。

林椰被拒绝了这么多次,自尊心被伤害的感觉让她笑得有点僵硬:“我知道他,他哪里是你弟弟,不过是一个哑巴,我哪里比不上一个哑巴?”

金泰亨彻底冷下脸来:“是啊要不是这个哑巴,你现在能不能站在这里还是个问题呢。”

看着林椰震惊难解的样子,金泰亨好心地跟她说:“跟你说实话吧,免得你连报恩都报错了人,那天发现你被人围的人是田柾国,就是你口中的那个哑巴,要不是他我连报警都懒得报。”

 

 

第二天田柾国来的时候,店里少了林椰的身影。

他递了张便利贴给玩游戏玩得不亦乐乎的金泰亨。

[有个人帮你不是挺好的,为什么要拒绝?]

金泰亨瞥了一眼,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等游戏结束了他放下手机,趴在桌子上看着田柾国写作业,嘴里跟田柾国嘟囔着:“其实不能说话也挺好的,有些人尽发出些让人讨厌的声音。”

田柾国一瞥金泰亨拿着手指在桌上圈圈画画,心下已然有了猜测,他不能说话又不是傻,林椰对他的态度他不会感受不到。

[没关系,这种事我遇得多了]

金泰亨看着纸条只觉得胸闷气短:“怎么能没关系,你觉得没关系我还不开心呢。”

田柾国看着金泰亨气鼓鼓的样子,小心翼翼地又递了一张便利贴过去。

[你为什么不开心?]

“当然是因为你啊!”

一句话脱口而出,两个人都愣住了。

金泰亨脸红得滴血,暗暗在心里骂道自己的嘴没把关,随便寻了个理由就跑:“我去吧台...看看。”

等金泰亨走了田柾国才反应过来,撑着脑袋又想了想刚才那句话,实在没忍住笑了出来。

真的好可爱。

 

 

六月B市的天气总是说变就变。

田柾国看着外面突如其来的瓢泼大雨,心下想到金泰亨店里从不放伞,拿起两把伞就往他店里去了。

还未到小巷的拐角处,就看到站在店门口的金泰亨和他对面的女生。

金泰亨低着脑袋看不清脸,那女生好像挺难过地跟他说着什么,雨声掩盖了他们的说话声,田柾国远远的只能听到几个字。

“阿笙我...”

阿笙,应该是金泰亨以前的朋友吧。

这些天即使他们相处得很好,金泰亨也对以前的事闭口不提,向来活泼外向的人要将一件事藏在心里也很容易。

等田柾国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又一个人晃回了家。

他看着手上的伞自嘲般的笑了笑,金泰亨应该用不到了,自己刚才要是贸然上去,只会给他徒增烦恼。

可怎么也停不下胡思乱想。

金泰亨独自一人来到B市开了无声,无声...无笙,难道是因为刚才那个女

生?

 

 

潮湿而闷热的夜晚,注定有人难眠。

 

 

(四)

金泰亨走了。

这是田柾国一起床就知道的事。

他看着金泰亨给他发的一长串短信,告诉他甜品店的钥匙在门前的地毯下田柾国要是无聊了可以进去玩,说自己做了很多曲奇来不及吃放在了冰箱里,说他因为有事要回家一趟。

唯独没有告诉田柾国他什么时候回来。

发出去的短信都石沉大海,田柾国也不急,每天放学了依旧到甜品店坐到太阳下山才不紧不慢地回家。

或何姿或其他的甜品店老客户都来问过他金泰亨去哪了还会不会回来,田柾国统一回复道[会回来的]。

他觉得总有一天甜品店会重新营业,他会看到金泰亨站在吧台的位置重新对他笑出一个四方嘴。

他有足够的耐心等下去。

...

 

 

 

 

 

 

  

 

 

故事的后来,还是在这家叫无声的小店里,金泰亨跟田柾国讲他以前的故事。

金泰亨的家在S市,优越的家庭条件让金泰亨长成了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少爷,直到他发现自己并不喜欢女生。

“我并没有觉得有问题,爱情在我看来不分性别,我就与家里直说了。”

可想而知的震怒。

金泰亨与家里大吵了一架,拉着行李箱来到了B市。

“现在想想我那时候真的挺过分的,吵架的时候说了很多重话,把我妈都气病了。”

可你也没舍得离家太远,田柾国想。

B市到S市,也就一天的车程。

“那天我妹妹找来了,说妈妈很想我,拽着我让我回去看看,我也想回家跟他们说声对不起,顺便告诉他们我开了个小店,遇到了一个很好的男孩。”

金泰亨看着田柾国继续说:“我一直很后悔说的那些重话,所以我开了这家店,名字叫无声,意在告诫,没想到真的来了一个无声的你,所以你愿意以后我来当你的声音吗?”

田柾国低头默默写了张便利贴给金泰亨。

他没有回答金泰亨的问题,而是又问了金泰亨一个问题。

[今年的七夕有人陪你一起过吗?]

金泰亨笑了:“没有哦。”

话音未落,又是一张。

[那你愿意跟我一起过七夕吗?]

 

 

“我愿意。”

 

 

 

 -End

 

 

评论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_t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