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_tan

只搞帅哥

农夫与美人

▪依然甜饼

 

 

 

 

田柾国端着一碗黑乎乎的药汁推开自家的小木门的时候,美人已经醒了。

美人是田柾国捡回来的。

田柾国种萝卜时,一个身影歪歪扭扭轻飘飘地走在田地旁的小路上,然后啪叽一声栽进了田里。

那个身影就是美人了。

美人真的很美,肤如凝脂,面若桃花,鼻尖上还有一颗小小的痣。

美人是个男的,可是轻飘飘的没什么重量,让田柾国在抱起美人的时候吃了一小惊。

秉着救人救到底的原则,田柾国向隔壁郑奶奶要了草药借了瓷罐,咕嘟咕嘟地给美人炖起药来。

 

 

 

美人有些虚弱地倚着床板,又大又亮的眼睛看向端着药汁的田柾国。

“是你救我了吗?”

美人的声音也好听,温温柔柔的有些沙哑,勾得田柾国耳尖一红。

幸好田柾国常年从事农活一张脸灰扑扑的啥也看不出来。

“是...是我,你晕...晕倒了我就...”

没出息的田农夫在美人含笑的注视下没出息地结巴了然后在心中唾弃自己怎么这么没出息。

美人听着不成句的话也好笑,连忙打断田柾国。

“那你可就是我的恩公了。”

一句甜腻腻的恩公差点叫田柾国拿不稳碗。

“不不...不用这么叫我,叫我柾国...就好了。”美人看起来跟自己差不多大的样子。

“那柾国,你手上拿的是什么?”

“啊...”田柾国这才想起来自己的目的,“这是草药炖的,给你补身子。”

美人看着黑乎乎的一碗,沉默了。

他最怕苦了。

“其实我只是饿晕了,身体是没什么毛病的。”

美人的肚子也配合地咕噜了一声。

美人抬起头,一双眼睛含情脉脉得似乎可以溢出水来。

“那那那我去给你盛粥!”

没出息的田柾国夺门而出。

 

 

 

填饱了肚子的美人就在田柾国家住下了。

美人喜欢跟着田柾国,形影不离的那种。

田柾国去干活美人就穿着田柾国的粗布衣服晃荡晃荡地一起跟去。

田柾国去山上采果子美人就拖拉着草鞋跟着上了山,就算娇嫩的脚底磨出了水泡也乐此不疲。

连田柾国生火煮饭也要蹲在一旁看着递跟柴火递个碗。

要是田柾国不让他跟着,美人就会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拉着软绵绵的长音道:“恩公~”

田柾国霎时就没了脾气,只能习惯多了个小尾巴。

一个漂亮的小尾巴。

 

 

 

村里的人都知道了田柾国捡了个美人。

见过美人的都捶胸顿足自己没有这个好运气。

美人也是个惹人疼的,不出几天就跟村里的人都交上了朋友。

村里适龄未婚的男人女人都红着脸围在美人身边。

让田柾国见了心里又是开心又是冒酸气。

有的大着胆子调戏美人:“美人当我媳妇好不好?”

美人一叉腰,昂起头瞪那人:“我叫柾国打你好不好?”

大家便哄笑起来:“美人只想给田柾国当媳妇。”

美人便喏喏地红了脸不再说话。

 

 

 

“柾国还没娶媳妇吧。”

田柾国停下手里剥玉米的动作,惊讶地抬起了头。

郑奶奶平时儿孙不在身边,田柾国便常来帮老人家干干活,老人家也把田柾国当亲孙子般疼爱,没事总爱过问田柾国的人生大事,操碎了心。

“没呢奶奶,哪来的媳妇啊。”

田柾国笑笑,正要低头继续剥玉米。

“那不就有一个吗?”

田柾国顺着郑奶奶手里的玉米看了过去,美人正和一只黑不溜秋的小狗玩得欢,看见田柾国瞧过来笑着往这边招了招手。

真...真好看。

田柾国红了耳尖,嘴上却说着:“没有的事。”

郑奶奶神秘地笑了笑,起身从厨房拎了个袋子塞进田柾国怀里。

田柾国打开一看,竟是大半只鸡。

“奶奶这您留着自己补补身体...”

郑奶奶摆摆手:“那孩子...看起来可不像寻常人家的孩子,跟着你可别让人家受苦了。”

 

 

 

美人是富贵人家的孩子。

田柾国从捡美人回来那天他的衣服上就可以看出来。

苏州造的绸缎,金贵得很。

美人应该也是从小娇生惯养大的。

在田柾国家住下的第一天,美人就夹了一筷子腌萝卜问田柾国是什么。

“白萝卜,我自己腌的,还有萝卜干。”

美人十分诧异,他还以为是土块。

在他的印象里萝卜应该是在清汤里煮的晶莹剔透软软糯糯的,跟眼前这个黄黄土土的块块一点都不一样。

不过就一口,美人便爱上了这个味道。

原来萝卜还可以这般有滋味,美人想。

 

 

 

富贵人家的孩子怎么会在外面久待。

不过个把月,就有豪华马车来要接走美人。

美人不想走,却只能眼泪汪汪的被拉上马车。

美人走的时候抱了一大袋腌萝卜。

他对田柾国说:“这萝卜就算你给我的定情信物,你要记住,我叫金泰亨,不许忘了。”

然后美人就被马车带走了。

田柾国觉得挺好的,美人就应该穿着柔软好看的绸缎而不是粗布,吃山珍海味而不是粗茶淡饭。

挺好的,只是心里有点空落落的。

 

 

 

两个月后,美人又一头栽进了田柾国的田里。

“你又是偷跑出来的吗?”

田柾国一边无奈地看着醒了又蹲在自己身边不肯走的美人。

美人抬着头,亮晶晶的眼睛盯着田柾国不放。

“不一样,上一次我逃跑是逃婚,这一次我逃跑是来结婚。”

 

-End

评论 ( 1 )
热度 ( 15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_tan | Powered by LOFTER